2020-09-03

关键词快速上首页!竞品流量入口在哪?

关键词快速上首页!竞品流量入口在哪?

是不是在运营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,为什么同样的产品,明明自己的Listing跟竞品没有太大差别,自己的排名还是比竞品落后,出单比竞品少呢?

打造关键词库,制定运营方案!

Listing上架前我们就需要建立自己的关键词库,关键词又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来分别打造:

  • 大词:市场核心词,一般是流量最大的词,找2个以上
  • 精准词:流量大,相关度非常高,找5-10
  • 竞品流量词:竞品Listing的流量入口
  • 长尾词:3个以上单词,描述详细,搜索量相对低,相关度非常高

01

关键词选择标准

一般从以下四个维度来判断关键词有没有必要添加进关键词库: 除了关键词的排名难度和搜索量,在筛选关键词的时候,大家还应该关注"关键词盈利度",具体怎么理解呢?

关键词盈利度和它的广告点击费用息息相关,它是判断你广告活动是否盈利的关键。如果一个关键词很贵(一般可以从建议出价来看)那么如果你出价太低,就没流量,但是你提高出价,ACoS就会很高,超出目标值。

CPC(广告单次点击费用) = 最大ACoS * 转化率 * 单价 假设产品的单价=$19.99,最大ACoS=30%,转化率=10% 那么CPC = 30% * $19.99 * 10% = $0.6

也就是说,19.99的产品,为了收支平衡,你定位的关键词平均点击价格应该在0.6美金,那么,后台的建议PPC出价就应该小于0.6的2倍,也就是1.2美金。

如果你通过数据反查到的关键词的建议出价高于1.2,那么建议你避开这个关键词,或者至少要密切关注该关键词的实际表现,以确保广告运营绩效达标。

搜索量、历史搜索趋势、自然排名、广告排名、投放广告的商品数、相关度系数、排名容易度等。

02

掌握竞品关键词的流量入口

竞品关键词对比 在拓展关键词库和竞品分析时,我们会经常分析竞品的Listing,看看是否可以找到有价值的关键词,但是竞品被收录了多少个关键词?哪些关键词才是排名在首页?哪些词做了广告? 这些数据很难直接查看到,除非花费很多时间每天监控竞品的出单词、广告投放情况。

怎么才能快速找出竞品的这些数据呢?

  • 自然排名
  • ASIN在该关键词搜索结果中的自然排位
  • 广告排名
  • ASIN在该关键词搜索结果中的广告排位,如果没有排名,则表明该ASIN没有做这个关键词的广告投放
  • 精确匹配搜索量
  • 关键词过去30天在平台的搜索次数,直接反映该关键词的流量大小和市场需求
  • 排名容易度
  • 关键词是否容易排名,竞争是否激烈,帮我们判断是否应选做精准词,通过广告投放等推广方式来提升自然排名
  • 投放广告商品数
  • 搜索该关键词时,结果页面显示广告ASIN的总数量,反应了关键词的广告竞争程度和价值 定位竞品流量词 要准确定位竞品的流量词,我们可以使用ASIN反查,同时通过过滤器进行筛选,来找到符合条件的竞品流量词。
  • 反查多个竞品ASIN(一次反查多个竞品,便于分析其共性并排除干扰项)
  • 月搜索量 > 300(根据市场容量调整,如需求量大,可以提高阈值)
  • 多个ASIN在该词的自然排名在首页(平均排名一般可设置为50以内)
  • 排名容易度
  • 是否投放广告(设置站内广告ASIN数量,数量越大,表明多个ASIN都为该词做了广告投放)
挖掘机会词

新品期前14天查看自己前期筛选出的关键词库的关键词是否都被收录,如果没有,先判断是否已经埋入Listing,如果没有,第一时间加到listing中。

此外满足以下条件的词也要进行挖掘:

  • 自己自然排名没进首页, TOP 100/TOP 10的词
  • 自己没有被收录的,竞品排名好且有流量的词
  • 多个竞品做广告投放的词

由此,我们基本就可以真正完善我们的关键词库,然后进行Listing埋词和PPC广告投放和优化工作。 同时,我们也要实时监控自己和竞品的关键词排名,开启和竞品抢占流量的持久战。

关键词排名监控

监控关键词排名的重要性

推新品初期

  • 掌握关键词的排名及变化
  • 拓展关键词库,优化Listing
  • 掌握竞品的关键词排名变化及策略
  • 监测新品推广的效果

成长期

了解自己当前排名,制定梯度排名提升计划。

  • 没有被收录的词
  • 排名 100+
  • 排名 51 – 100 & 竞品排名 <50
  • 排名 11 – 50 & 竞品排名 <10

成熟期

  • 监控核心流量词—稳住排名
  • 通过广告拓新词监控排名
  • 关注流量增长词提升排名

如何监控关键词排名?

在亚马逊前台输入关键词,在搜索结果页面找到自己的Listing,然后记录下来跟之前的数据做对比,监控竞品也是同样的方法。

如果自己的关键词排名靠后、ASIN较多、竞品也较多,监控自己的关键词排名之外还要监控竞品的关键词,这个工作量可比单量大的运营给每个订单手动点"请求评论"大多了!而且还不精准!

01

ASIN反查竞品首页关键词,一键开启监控

可直接输入产品ASIN或选择自己的产品,系统自动反查相应ASIN排名前50的关键词,并同步生成关键词库。

02

数据可视化,关键词波动一目了然

03

键词收录、排名直接呈现,智能提供优化策略

除了曲线图直接查看关键词趋势之外,还有更加精确的关键词数据:

  • 精确匹配搜素量
  • 自然排名和广告排名的位置、趋势
  • Listing应用情况
  • 排名容易度
  • PPC建议出价

04

过滤,多维度筛选优质关键词并制定相应的运营推广策略,拓展或加强自己的流量入口。

  • 跟踪却未收录的词
  • 收录且排名上升的词
  • 收录且排名下降的词
  • 容易排名且已收录的词
  • 容易排名且但未收录的词

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出那些容易做排名,却被我们忽视掉的词;针对排名波动的词调整PPC出价。根据关键词的趋势,竞品的上首页流量词,和相应的PPC建议出价,找出最适合自己的PPC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最优出价!

(来源:嘿马跨境@昊天)

以上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立场!本文经原作者授权转载,转载需经原作者授权同意。

关键词快速上首页!竞品流量入口在哪?c2c模式trackere邮宝Uitox亚马逊运营QA集锦(804-813)Sellbrite亚马逊极具争议性的24个事实都有哪些呢?(下)今年11月份中东土豪的"白色星期五"临近,Soup将引数十倍流量增长,你准备好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